当前位置:

河口镇:多举措开展“五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河口镇 作者:冯敏 编辑:宋倩 2022-04-29 10:02:3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图片1.jpg

该镇召开“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

图片2.jpg

联合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4月29日讯(通讯员 冯敏)“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河口镇积极开展“五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小长假期间车辆大、群众出游较多、易发生交通拥堵的特点,该镇组织交通、交警、派出所、中心校、经发办等10余个相关站所,对今年出行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对镇域范围内各中小学校在学生组织以班会课的形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由老师对假期内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遵守交通秩序。在镇域内早晚车流高峰期通过广播“村村响”播放《给车辆驾驶员、居民群众的一封信》,进一步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近日,该镇还联合县交警大队、交警四中队、河口交通运输中心站、派出所和行政执法大队在潭花线、高速公路连接线等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重点车辆的检查,对酒醉驾、超员、超载、非法载人、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处理,并围绕砂易线、潭花复线、双板桥、古塘桥等几个重点路段和路口进行排查,发现设施、标志破损的,及时进行修复。

小长假期间,该镇镇村干部、“两站两员”将严格按照交通执勤安排表,对河口三角坪、草莓园十字路口、双板桥、古塘桥等重点地段进行值守,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完)

来源:河口镇

作者:冯敏

编辑:宋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