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风雨中的交通人

来源:县交通局 编辑:宋倩 2022-04-27 10:48:5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4月27日讯(通讯员 韩超)“喂、喂,梁站长,320国道有大树倒了,”“喂、喂,梁站长县道X021出现险情……”4月24日晚20:00点许,石潭交通运输中心站(以下简称石潭中心站)梁站长的电话、信息不断,因湘潭县境内突降暴雨,石潭镇境内多处国、省、县道公路通行严重受阻,险情不断。

险情就是命令!石潭中心站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小组,立刻赶赴现场,指挥调度,展开疏堵保畅抢救。

在320国道1236KM-1237KM路段,三棵大树横卧路中央,其中两棵行道树直径达到60公分以上,有效路面大面积被占据。56岁的副站长张志强带领应急处置小组同志,一边维护交通秩序,一边处理倒伏的树干,手拿油锯、板斧等工具对倒伏的树干进行切割分解......

直至23时许,倒伏的树枝全部被清理,隐患顺利消除,道路恢复畅通。过往司乘人员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公路人好样的,你们辛苦了......谢谢”

图片1去去去.png

事中处置320国道险情现场

随即,应急处置小组转战县道X021线,该线路上还有十余处倒伏在路上的行道树和枝干需要处理。等处理完毕,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同志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回赶,有的同志刚上车就睡着了,连番作战,实在是太累了!不善言辞的交通人,早已习惯了这种处突的常态。向你们致敬!默默战斗在一线的交通人。

图片1000.png

事后及时处置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应急抢险该中心站出动应急车辆4台次,人员15人次,当晚清除倾倒公路上树木19处。

来源:县交通局

编辑:宋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