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牛四干评论:人人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 编辑:李辉军 2022-04-20 17:44:0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文/三牛四干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立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目标定位。战略已定,路径已明,急需一支堪担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来抓好落实。抓住这个“牛鼻子”,就能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满盘活。

日前,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牛”精神和“闯创干”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出台《湘潭市“三牛四干”型干部选拔使用办法(试行)》,树立了注重实干实绩、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市委号召,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以全新的状态、饱满的斗志去拼搏、去奋斗,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弘扬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四干”作风,齐心协力把湘潭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要政治过硬、绝对忠诚。我们党挑选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党培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才能筑牢干事创业、行稳致远的基石。要把讲政治、守忠诚摆在第一位、作为方向标、视为生命线,时刻在思想上对标、站位上校准、行动上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要宗旨过硬、一心为民。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只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才能真正干出担当、干出成效、干出价值。党员干部要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始终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根、不忘本、不忘责、不忘情。要扎实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俯下身子、弯下腰来,到群众身边去,到田间地头去,到基层一线去,以赤子之心和群众交朋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主动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一线担当作为,全力办好办实分内的事、群众的事,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要本领过硬、担当作为。敢担当、善作为是党员干部的本职所在,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也是解民忧、纾民困的必然要求。湘潭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有勇有谋、善于担当。要增强“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意识,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大力解放思想,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攻坚克难最前沿、为民服务第一线,锤炼敢担当的宽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领;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解决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等突出问题,努力练就“十八般武艺”,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

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要作风过硬、干净干事。党员干部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对照“七不”现象和“十种”问题,自警自省、立行立改。要始终保持勤勉敬业、艰苦奋斗的作风,像“老黄牛”一样老老实实、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埋头苦干,真正说一件就干一件,干一件就成一件。同时,也要时刻严于律己,常怀敬畏之心,扣好每一粒扣子,把事业看重一点,把名利看淡一点,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历史重任,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和“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人人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个个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奋力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征途上干出担当、干出荣光、干出未来!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