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进行时 | 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3起作风突出问题

来源:廉洁湘潭 编辑:李辉军 2022-04-15 21:14:2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3起作风突出问题的通报

近日,我市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中,部署开展了以上班纪律、会风会纪为重点的监督检查,发现并查处了少数单位及个别干部纪律不严、作风不正等问题。现将其中的3起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图片


湘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队队长龙俊屹弄虚作假、应付检查的问题。2022年4月1日上午8点20分左右,龙俊屹在接受该委“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纪律作风检查过程中,采取补请假条的方式,隐瞒其下属迟到事实,应付检查。4月15日,龙俊屹受到诫勉谈话、全委通报批评处理。


图片


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陈赐强拒绝接受监督、错上加错的问题。2022年4月11日上午8点10分左右,陈赐强在接受湘潭经开区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上班纪律专项督查过程中,在本人迟到的情况下,不配合督查组工作,且态度恶劣。4月12日,陈赐强受到全区通报批评处理。

岳塘经开区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邹储顶风违纪、会场看剧的问题。2022年4月12日上午,邹储在岳塘经开区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大会上,规矩意识淡薄,用手机看剧,严重违反会场纪律。当日,邹储受到大会点名批评、全区通报处理,该事务中心被责令进行作风纪律整顿。

“祸患常积于忽微。”上述问题中的党员干部,有的弄虚作假“打掩护”,意图“瞒天过海”;有的“颐指气使”,习惯拿“手电筒”照别人,一旦照自己就“耍脾气”“搞特殊”;有的把自己当“看客”,置身事外,我行我素,毫无敬畏之心。这些看起来的“小节”,却是工作的“大敌”,折射出来的是少数党员干部自由散漫、纪律不严的问题。长此以往,积小患成大疾,纪律红线一再探底,难免滑向深渊、铸成大错,个人名声和单位形象均受影响,悔之晚矣。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节改起、从自律做起,切实转变观念,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履好职、尽好责,争做“三牛四干”型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从日常管理抓起、从工作纪律严起,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反上班纪律、会风会纪等问题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对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搞“回头看”、杀“回马枪”;对日常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小事”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根治少数党员干部作风散漫的顽疾,为现代化新湘潭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来源:廉洁湘潭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