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口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行动

来源:河口镇 作者:刘锡钢 杨灿 编辑:郭思斯 2022-04-15 14:45:4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整治后.jpg

路口安全隐患整治后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锡钢 杨灿)为切实抓好镇域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河口镇开展汛期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清理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的出行条件。

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该镇组织交通、交警及各村,对镇域各主要干线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行动中,重点排查急弯陡坡、长下坡、桥梁、地质灾害易发路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临水临崖的安防设施是否健全,道路标志标牌设置是否规范,事故多发路段的路侧、中央隔离栏的防护能力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等。雨季汛期地质灾害易发路段是否设置警示标牌,是否采取安全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迅速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计划,分步骤、分轻重缓急实施“清单式”治理。

据悉,目前该镇已消除交通安全隐患3处,分别对无防护临水河堤加装了防护栏及消除清理了被树木遮挡的交通路口安全隐患。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安全生产工作无终点,常抓是起点”的态度,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媒介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事故危害的客观认识,主动防范交通事故,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完)

来源:河口镇

作者:刘锡钢 杨灿

编辑:郭思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