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丨省人大代表、湘潭市市长胡贺波:在建设长株潭都市圈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李辉军 2022-01-18 12:51:2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在建设长株潭都市圈中展现新作为

——访省人大代表、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荣 彭婷 唐亚新



(省人大代表,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新国 摄)

“在党中央擘画的发展大局中,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鼓舞着我们只争朝夕、奋勇前进。”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作为长株潭都市圈重要成员,湘潭将对标先进、奋勇争先,在建设长株潭都市圈中展现新作为。

胡贺波介绍,湘潭有坚实的产业基础、丰厚的科教资源、强大的红色基因,正处于闯新路、破险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近年来,湘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等重大部署,积极主动推进一体化,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芙蓉大道、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全线贯通,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全线铺轨,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面“公交化”,半小时“交通圈”基本成型。坚定不移北向发展融入长沙,加快推动湘江新区九华新片区建设,启动黄家湾、竹埠港等融城片区的高水平规划建设。积极推动公共服务事项办理一体化,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实现生活同城。围绕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湘潭积极主动、科学谋划、落在实处,成效显著。

“省党代会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并赋予非常重要的分量,这对湘潭既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光荣的历史使命。”胡贺波表示,湘潭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十同”要求和“三十大标志工程”部署,补齐短板、锻造特色,塑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更大力度争取省会优质教育、医疗、科研等公共资源在湘潭布局扩容,建设湘江西岸科创走廊。持续推动长株潭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就业创业等全方位的一体化,让湘潭人民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红利、福利、便利。

出品人:王志红 颜斌

统筹:蒙志军 黄志坚 刘建光

策划:唐婷 张茧 苏原平 冒蕞 曾益

记者:唐亚新 徐荣

摄影摄像:罗新国 赵持

后期:胡志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