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领导赴排头乡调研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可可 编辑:王华 2022-01-17 15:30:2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陈赞1.jpg

县领导陈赞(左三)一行赴排头乡调研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7日讯(通讯员 易可可)1月14日,副县长陈赞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赴排头乡开展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调研。

陈赞一行首先来到春静合作社,了解有关春耕备耕情况,并查看了合作社新购置的农机以及稻谷烘干机设备,对合作社积极参与水利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一行人来到一家农资经销店了解农资储备、农资价格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当前有关种粮成本、收益等问题。

陈赞2.jpg

在排头乡政府会议室,陈赞一行与排头乡党政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关于粮食生产“两稳、两提”的看法、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排头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2022年将进一步浓厚粮食生产氛围,实施“三联三助”计划培育扶持农业主体,千方百计实现粮食生产“稳面积、稳产量,提品质、提效益”。

陈赞对排头乡2022年粮食生产的思路和春耕备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五点要求:抓主动、抢先机,要早宣传、早发动、早部署;抓龙头、抓主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集中育秧,这是稳面积稳产量的前提和基础;抓抛荒治理,确保2022年抛荒治理清零;抓服务保障,重点搞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销售流通等环节服务。

陈赞还就进一步细化工作、发展优质稻“一乡一品”、多举措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可可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7/10780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