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记湘潭县中路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2022-01-13 11:01:1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2151627.jpg

湘潭县中路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20112152626.jpg

湘潭县烈士纪念园

微信图片_20220112152630.jpg

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等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彭圆)晓霞山位于湖南省湘潭县南部中路铺镇,海拔451.3米。这里山脉起伏,南至天马山,北抵天子坟山,气势磅礴,是南岳72峰之一。在巍峨的晓霞山麓山顶建有湘潭县烈士纪念园。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2015年9月30日建成以来,每年的清明节和国家公祭日都组织了大型的祭奠先烈活动,烈士纪念园是湘潭县重要的爱国教育、国防教育、青少年教育基地。

晓霞山下是中共石坝区委南二支部地下党组织纪念广场。1925年,共产党员贺桂兰为躲避国民党的追杀秘密潜回老家,与同时潜回老家的共产党员徐若飞、王孝云等一道在当地开展农运和党建工作,吸收了部分农民入党并建立了南二区(石潭坝一带当时为湘潭县南二区辖地)最早的地下党支部,到新中国成立前夕,湘潭县(含现在韶山市和株洲部分地区)共有中共地下党员600余人,其中以石潭坝为中心的周边地区就有485名。

建强站点 激发热情

中路铺镇位于湘潭县中南部,距县城约27公里,107国道贯穿全境。这里人杰地灵风景优美,孕育出一代国画宗师齐白石,革命先驱“黎氏八骏”,是中共石坝区委南二支部地下党组织是湘潭地区地下党的发源地。

传承着红色革命精神的中路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书写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新篇章。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在上级部门和镇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线下线上结合完善了全镇1837名退役军人的相关信息,做到一人一档,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开展精准服务。

用好平台 激活动力

服务站成立以来,始终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通过培训,全力提升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的能力,鼓舞带动退役军人创业。

2012退役以来,陈萌开始种植茶叶,2017年6月成立湖南龙凤茶业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建有高标准茶园400亩,加工厂房1000平方米,通过茶旅项目,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退役军人杨建光离开部队后,大力发展养猪等行业,不仅实现自身的华丽转变,还吸纳了周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退役军人就业,带动他们增收致富,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开展活动 激励情怀

通过走访慰问特困军人、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为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和奖金等,让人民群众确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真切关怀,真正做到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

守正出新,砥砺前行。中路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使服务站成为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以及帮扶援助平台,努力让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充分释放退役军人在中路铺镇高质量发展事业征程上的最大能量。(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圆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3/10767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