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少年先锋队湘潭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倩 李思源 编辑:罗建 2022-01-11 10:45:38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1103429.jpg

中国少年先锋队湘潭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11103436.jpg

少先队代表向大会献词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11日讯(记者 李思源 李倩)1月10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湘潭县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耀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李灿致开幕词,县领导唐仁光、文香军、周毅出席开幕式。

会上,共青团湘潭县委书记肖莹代表县第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湘潭市少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湘潭县各级少先队组织竭诚服务6.8万余名少先队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谱写了新时代少先队事业的美丽篇章。三年来,全县共有5名少先队员获“湖南优秀少先队员”、2个少先队集体获“湖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43个集体和个人获市级荣誉,涌现出600余名先进典型。三年累计筹集资金658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210人。

会议指出,今后三年,全县少先队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深化少先队改革,在体制机制、基层组织、文体活动、队伍保障和思路创新等领域着力,不断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大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明风尚、提升实践能力等三大行动,努力引领少年儿童政治启蒙,服务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为全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上,刘耀奇希望全县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努力发奋学习,做心无旁骛的求知者;培养优良品德,做厚德有礼的小标兵;磨炼坚强意志,做堪当大任的接班人。他要求,相关单位、各级团组织、学校要牢记责任、担当实干,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征程中,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让全县小朋友健康茁壮成长、逐梦前行,让星星火炬在实现“三提一领”宏伟目标征程中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当天,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湘潭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表彰了2021年度湘潭县“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集体和个人等。(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倩 李思源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11/10730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