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齐上阵 吹响招商冲锋号——天易经开区以重大项目招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华 2022-01-06 11:49:5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湘潭县融媒体中心)元旦假期刚结束,县委书记黄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先后带队开展招商活动,通过高质量精准化招引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县领导武强、文香军参加活动。

图片1.jpg

1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劲松率县招商工作小组一行赴株洲市考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公司。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株洲电机工程中心检测试验站、株洲所IGBT产业园、株洲所科技陈列室,并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可安、中车电机董事长聂自强等一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劲松围绕产业发展与企业深入交流,宣传推介湘潭天易经开区优势,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他表示,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机械等为主导的工业产业是湘潭县聚力培育的重点产业,株洲两家公司的制造项目,符合湘潭县产业方向。天易经开区是长株潭特大城市群中心“南大门”,东连株洲,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且产业发展用地广阔,真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抓发展必须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引资。”黄劲松表示,湘潭县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持续巩固和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快马加鞭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坚实基础、提供更有力支撑。

图片2.jpg

1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会见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委员会主席李斌等一行人,双方就寻求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一家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交易平台等业务。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近7000亿元,位列2021年世界500强第68名 。

座谈会上,段伟长对正威国际集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县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他表示,正威国际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实力雄厚,公司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属于领军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段伟长希望正威国际集团与我县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和共识,这将为我县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增添强劲的动力。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05/10715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