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易金霞小学:诵读经典+阳光体育 萌娃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天易金霞小学 编辑:罗建 2022-01-04 16:26:2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记者 罗建 综合 来源:天易金霞小学 )书声琅琅、童谣声声、欢乐开怀,天易金霞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让萌娃们不仅学习到渊博的知识,更强健了体魄。

诵童谣读经典 感知传统文化艺术

图片1.jpg

为弘扬传统文化,天易金霞小学一年级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组织萌宝们开展了经典童谣诵读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美,让经典童谣深入人心。

开学之初,老师们便定下了本学期课外阅读的方向——童谣诵读,并精心编撰了一本《快乐诵读》,利用晨诵、午读时间,带着学生诵读经典童谣,每天一首,不断积累。孩子们或独立吟诵,或与家长对读,或生生互动,将诵读国学经典活动推向深入。

近日,年级组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诵读成果的舞台,组织了“快乐童谣诵”活动,再次掀起“诵童谣,读经典”的阅读高潮。班级初赛在各班教室举行,学生个个上台,自信大方地诵读自己喜欢的童谣,各班精心挑选两个节目参加年级决赛。决赛中,师生欢聚一堂,个人、小组、班级齐齐上阵,诵童谣、唱童谣、演童谣,节目精彩纷呈、创意无限,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小朋友沉浸在文化的海洋中。

图片4.jpg

图片6.jpg

老师和家委会成员共同担任评委,评委们认真细致,最终评选出“最佳表演奖”“最佳朗诵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声音奖”“最具潜质新人奖”。

图片8.jpg

自从学校开展了“诵童谣 读经典”活动,校园里刮起了阵阵童谣风。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童谣再现了中华文化的风韵,得到孩子们的喜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将行为习惯、学习方法等相关知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心中。

推崇阳光体育 助力健康成长

为落实“五项管理”,助力健康成长,保证学生在校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培养“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天易金霞小学于举行了一系列特色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历练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品格。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210.jpg

30分钟的大课间,是学校开办以来一直坚持的活动,除雨雪天气外,从不间断。每天的大课间活动是孩子们所期盼的,广播体操,动作标准,整齐有力,彰显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跑操,随着欢快的旋律,感受迎风奔跑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219.jpg

本学期,在体育组的组织下开展了全校学生一分钟跳绳比赛,评选出各年级冠、亚、季军的班级以及班级跳绳王;二、三、四年级开展了班级足球联赛;五、六年级组织了班级篮球联赛以及田径运动会和两分钟跳长绳比赛,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让11个班级的同学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学校的足球队参加湘潭县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四连胜,一举拿下了冠军,这也是学校足球队第五次荣获“湘潭县校园足球联赛”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215.jpg

据悉,天易金霞小学自开办以来,一直秉承着“以书香为底色,以艺体为特色”的办学理念,2016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好阳光体育活动,让“五项管理”落地生根,让孩子们在阳光下绽放青春的笑脸,在汗水中编织美好的未来,也让学校“阳光体育、健康成长”这张名片擦得更闪亮。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天易金霞小学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04/10709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