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记湘潭县天易金霞小学特色体育活动

来源:天易金霞小学 作者:肖彩霞 王征宇 编辑:罗建 2022-01-04 10:48:5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210.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219.jpg

微信图片_20220104095215.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月4日讯(通讯员 肖彩霞 王征宇)为落实“五项管理”,助力健康成长,保证学生在校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培养“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湘潭县天易金霞小学于2021年下学期举行了一系列特色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历练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品格。

30分钟的大课间,是学校开办以来一直坚持的活动,除雨雪天气外,从不间断。每天的大课间活动是孩子们所期盼的,广播体操,动作标准,整齐有力,彰显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跑操,随着欢快的旋律,感受迎风奔跑的快乐。

本学期,在体育组的组织下开展了全校学生一分钟跳绳比赛,评选出各年级冠、亚、季军的班级,以及班级跳绳王;二、三、四年级开展了班级足球联赛,年龄尚小,却能驰骋球场,在踢球、奔跑、防守中尽情展现少年的风姿;五、六年级组织了班级篮球联赛,21支球队,5人制,采用循环赛制,因胜利而喜悦,却不为失败而颓丧,比赛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打球健身的兴趣;组织了五年级的田径运动会和两分钟跳长绳比赛,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让11个班级的同学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学校的足球队参加湘潭县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四连胜,一举拿下了冠军,这也是学校足球队第五次荣获“湘潭县校园足球联赛”的冠军。

天易金霞小学自开办以来,一直秉承着“以书香为底色,以艺体为特色”的办学理念,2016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七年风风雨雨,学生在不断变化,但不变的是孩子们心中强身健体的意识,不惧风雨、勇敢坚毅的信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好阳光体育活动,让“五项管理”落地生根,让孩子们在阳光下绽放青春的笑脸,在汗水中编织美好的未来,也让学校“阳光体育、健康成长”这张名片擦得更闪亮。

来源:天易金霞小学

作者:肖彩霞 王征宇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04/10707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