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法院公正裁判解民忧 受害人赠送锦旗表感谢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倩 编辑:王华 2021-12-31 00:00:0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法院锦旗1.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记者宋倩)“感谢法官!为我们办了一件好事……”12月30日上午,原湘潭市工业皮件厂4名职工代表100余名职工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湘潭县法院刑庭法官赖雅静手中,感谢法官在一起职务侵占案审判中所作出的努力,感谢法院作出公正判决。

“我们自己垫交的百分之四十的养老金被他们侵占了,要求退还给我们,一直无果……”案件起诉到法院后,赖雅静立即与受害职工取得联系,了解诉求。面对复杂的案件情节、众多的当事人和繁杂的证据材料,赖法官克服困难,为了尽快地做出一个合理合法的判决,还给众多受害人一个公道,赖法官加班加点地研判案件、厘清案情。

法院锦旗2.jpg

赖雅静加班加点地研判案件、厘清案情

经开庭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某燕利用担任湘潭市布鞋厂厂长及改制工作小组成员、湘潭市工业皮件厂改制工作小组出纳、会计和湘潭市仪表厂、湘潭市车辆厂改制工作小组成员的职务便利,侵占改制资金1598231.58元,个人占有535790.57元;被告人王某玲利用担任湘潭市工业皮件厂厂长及改制工作小组成员的职务便利,侵占改制资金1282531.42元,个人占有572896.77元;被告人方某强利用担任湘潭市工业皮件厂改制工作小组会计的职务便利,侵占改制资金741288.12元,个人占有252663.4元。最终,三被告人以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三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三被告人主动退赃127.4万元,由扣押机关统一发还给湘潭市工业皮件厂征拆改制工作小组,再返还给原湘潭市工业皮件厂100余名职工被三被告人侵占的养老保险金。继续追缴三被告人的犯罪金额348.409846万元。

在案件中,县法院从严从快打击了犯罪,挽回了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承诺在这样一个普通刑事案件中得到诠释,群众的认可是对法官最好的奖励。

“我觉得这是我工作中应该要做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县法院刑庭法官赖雅静说,司法公正承载着每一位法院人的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不仅仅是一纸判决,更是要以情感人、以德化人、以法服人,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的温度。(完)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倩

编辑:王华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2/01/01/10702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