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发表2022年新年致辞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军 2022-01-01 07:59:1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新 年 致 辞

中共湘潭县委书记 黄劲松

同志们、朋友们,全县父老乡亲们:

凝心聚力担使命,接续奋斗创新篇。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湘潭县委,向全县人民,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在外打拼的莲乡儿女,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望2021年,我们肩负使命出发,团结奋斗拼搏,向着梦想奔跑,紧紧围绕“三提一领”目标,广泛践行“振兴莲乡、我的责任”,团结带领百万莲乡人民,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故事,诠释了又一年不平凡的岁月!书写了莲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考核为抓手,经济质效实现新提升。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5亿元,增长8.5%。1-11月,规模工业增加值199.7亿元,增长11.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4.5亿元,增长1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6亿元,增长17.8%;财政总收入25.8亿元,增长17.3%,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名列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第69位,较2020年大幅提升17个名次。

这一年,我们全面对标“五好”要求,园区建设释放新活力。诺伯特和特种电缆参与“揭榜挂帅”,力威液压和市电机车厂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18家。持续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激发新动能。围绕主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全年引进项目70个。大力开展“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全年铺排县级重点项目125个,完成投资132亿元。湘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柏屹二期一阶段等22个项目主体竣工,年内可实现投产。

这一年,我们系统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粮食种植130.3万亩,超额完成1.9万亩。湘潭湘莲获评2021年省级“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入围“湘九味”中药材优势产业集群;“湘潭乌石腊肉”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茶恩寺镇、花石镇获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中路铺镇柳桥村成功进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农村生活垃圾付费制度实现全覆盖,被发改委作为典型经验全国推广;全县“快递进村”配送覆盖率达90%以上。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对成绩最好的总结,是书写新的成绩;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2022年,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迎来了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加快内部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希望。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市委“六新”要求,紧扣“三提一领”目标,扎实推进“强工兴农”举措,全力实施“六大倍增计划”,奋力闯、大胆创、扎实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县人民,切实提升百万莲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将始终同莲乡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真抓实干。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奋斗下,生机勃勃、幸福安康的现代化新莲乡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辉军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2/31/10699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