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美西园闭园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思源 编辑:罗建 2021-12-31 15:39:1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11231153149.jpg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记者 李思源)12月31日,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美西园举行闭园仪式。在为期12天的教学活动中,来自美国旧金山启明学校等四所侨校的500余名学生零距离感受和学习中华文化,体验根脉情怀。

QQ图片20211231153300.jpg

本次活动以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开设了中华诵读、武术、音乐、舞蹈、书法、国画、手工、剪纸8门直播课程,以及中华系列、非遗系列、湖湘系列等多门录播课程。教学过程中,老师们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注重教学活动的多样性和趣味性,精湛的艺术表演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吸引着身在美国的华裔青少年们。

湘潭子敬学校教师唐茜表示:“我们呈现出来的作品就是以唱莲、诵莲、舞莲、书莲、画莲、剪莲、做莲,围绕莲进行作品展示 ,让孩子们在莲文化的浸润中,感受我们的中国文化。”

据悉,“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美西园”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湖南省海外联谊会、湘潭市海外联谊会承办,湘潭县海外联谊会、湘潭子敬学校具体执行。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身在美国的华裔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对祖国的感情,并通过深入学习历经数千年形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进行广泛传播,成为中美之间文化沟通和友谊传递的使者。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思源

编辑:罗建

本文链接:https://www.xtxnews.cn/content/2021/12/31/10699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