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湘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刘谱 2021-12-27 15:07:0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71054454.png

 关于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为全力应对极端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文明办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踊跃参加“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全国文明城市志愿风采。

一、冲锋在前,争做表率。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志愿者到责任路段、联点社区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活动。要把抗冰救灾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服务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各级各类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扫雪行动中来。

二、广泛动员,主动作为。各文明实践所(站)要积极发动和组织志愿者,及时清除背街小巷、上下坡路段、居民小区的道路积雪,并加强安全宣传引导,提示居民主动防灾避险。要针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出行不便的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上门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送去必备生活用品,解决其因雨雪天气造成的实际困难。

三、奉献互助,共担责任。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到车站、广场、公园、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养老福利场所等清扫积雪,提供力所能及的实际帮助。有条件的志愿者要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为遭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贫困、弱势群体捐赠款物、送去温暖。

扫雪除冰,志愿有我!让我们“以雪为令”,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县扫雪除冰行动中来,掀起一场自觉抗击冰雪的全民行动!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示文明市民风采!

来源:湘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刘谱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