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误伤惹官司 “孕妈”法官上门促调解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罗建 2021-05-07 15:57:0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10507154727.jpg

法官王琳芳成功促成案件的调解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7日讯(记者 贺帆)近日,湘潭县法院青山桥法庭受理了一起低保户状告八旬老人的“特殊”打架纠纷。为促成本案的调解,承办法官王琳芳挺着9个月孕肚一次次上门给双方做工作,最终用热情和耐心感动双方当事人,成功促成案件的调解并当场兑现。

说起事发当天的情形,82岁的被告人陈某明是懊恼不已。2020年9月一天,他与同村的陈某兵由口角演变为肢体冲突,双方在推搡中,陈某明一不小心还割伤了对方,“他把我推到地上,我手上抓着镰刀,他穿个短袖,然后他就这样被割了。”

这次事故导致陈某兵住院治疗17天,花费医药费1.5万余元。出院后,陈某兵要求陈某明赔偿医药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4万余元。而陈某明则认为是陈某兵酒后闹事在先,他的过错很大,双方当事人一度剑拔弩张,矛盾无法调和。随后,陈某兵将陈某明告上法庭。

QQ图片20210507154818.jpg

县法院青山桥法庭庭长王琳芳告诉记者:“当时双方关系比较紧张,原告的怨气也比较重,所以这个案例判的话,效果可能不太好,没有办法达到案结事了的结果和效果。”

QQ图片20210507154946.jpg

考虑到该案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王琳芳实施庭前调解。她多次上门到陈某明家对其做工作,让陈某明积极应对诉讼,尽自己所能对陈某兵的损失作出赔偿。同时对陈某兵充分释明诉讼及执行风险,劝其对赔偿数额作出让步。

近日,双方最终达成协调协议,陈某明愿意再赔偿陈某兵损失6000元,而陈某兵也同意签字保证不再酒后冲动行事,双方握手言和,为本案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帆

编辑:罗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