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饶:教育见真章,整顿出实效

来源:江西省教育整顿办 编辑:罗伟 2020-10-29 10:02:4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上饶市委政法委牵头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协调机制,提升对全市教育整顿的组织协调能力,确保教育整顿见真章、出实效。

强化机制建设,积极统筹推进

成立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由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牵头人,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政法单位等8部门参与。研究制定《上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协调机制》,提出认识要更加深化、领导要更加带头、重点要更加突出、刀刃要更加向内、正气要更加弘扬、机制要更加长效的“六个更加”工作要求,细化指导思想、工作任务、组织成员、工作方式等四个方面,对教育整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提前谋划,统筹解决,确保教育整顿运行畅通、发挥实效。

强化调度施策,大力破解难题

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市政法各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分享特色做法,研究需要统筹协调的相关事项,并形成书面报告下发全市各级政法机关。针对推进会中掌握的突出问题,迅速作出分析研判,提出相关处理意见,按照“六个更加”的工作要求,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逐一进行整改。

强化协同发力,提升工作实效

加强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单位沟通协调,凝聚教育整顿整体合力。市委组织部部署全市政法单位开展违规办理、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清理整顿工作,并针对政法部门的工作实际,就加强干部出入境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市纪委市监委对个别法院存在非员额法官独立承办案件、任职回避不到位、受到党纪处分仍留在领导岗位或保留员额法官等问题,责令市中院党组及时督导整改并对当事人进行纪律处分和批评教育。市中院组织院领导、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及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到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政治建设主题培训。市检察院组织4个巡察组,分两批对8个基层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市公安局对上半年工作成效突出的150余名同志荣记三等功与嘉奖,并进行集中表彰

来源:江西省教育整顿办

编辑:罗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