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 湖南省应征青年综合素质考评及择优定兵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湘潭县人武部 作者:廖玲 编辑:易夕琳 2020-07-24 17:16:2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DSC_0988.JPG

DSC_0993.JPG

DSC_0997.JPG

DSC_0999.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廖玲)7月24日,湘潭县组织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暨湖南省应征青年综合素质考评及择优定兵业务培训会,对本年度的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尹明忠主持并进行了相关部署,各乡镇武装部长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针对前期大学毕业生兵役征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就当前全县大学毕业生兵役征集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通报了今年大学毕业生征兵进站体检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大学毕业生兵役征集工作任务,并对《湖南省应征青年综合素质考评及择优定兵暂行办法》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我省择优定兵辅助决策系统历时3年完成开发布局试点,将在今年全面推开,进一步推动定兵工作科学合理、公正透明。择优定兵辅助决策系统可实现对体检和政治考核 “ 双合格 ” 的应征青年,进行综合素质考评及择优定兵。通过对其学历层次、政策倾斜、表彰荣誉、入伍意愿、身体条件、役前训练(男兵)、体能面试(女兵)等指标进行量化考评,确定定兵顺序和选择去向,最大限度减少定兵工作中自由裁量空间,有效杜绝廉洁征兵问题发生。

尹明忠指出,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以“五率”量化考评为抓手,以征集优质兵员为核心,以廉洁安全为底线,以政策激励为保障,严把体格检查关、政治考核关、体能测试关和审批定兵关,确保兵员质量;强化责任意识、通力合作、按职履责;强化纪律意识,守住廉政底线,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2020年度兵役征集任务。

据了解,今年,我县按照“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鼓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的工作思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参军报国氛围,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应征入伍。截至目前,全县大学毕业生进站体检160余人。(完)

来源:湘潭县人武部

作者:廖玲

编辑:易夕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