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障痼疾】货车司机使用虚假过磅单 交警识破逮个正着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建 2020-07-13 09:55:51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QQ图片20200713094938.jpg

牌照为赣J32752货车经过县城香樟路地段

红网湘潭县分站7月13日讯(记者 吴志勇)日前,县交警大队查获一台出示虚假过磅单的货车,该车驾驶员拿着假过磅单淡定面对交警的检查,却不曾想被交警的火眼金晴识破,逮个正着。

7月3日下午4点,县交警大队在县城香樟路地段对过往货车进行检查时,一台牌照为赣J32752货车驾驶员郑某出具的过磅单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怀疑。

交警介绍:“当时给我们出具的过磅单显示的是48吨,我们目测,应该不止48吨,所以,我们和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把该车押送至吴家巷治超检测站。”

QQ图片20200713094700.jpg

经过检测,该车超载达到了30%

经过检测,该车车货总重59吨,超载达到了30%,与提供的过磅单严重不符,对于他的违法行为,交警将其车暂时扣押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对他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罚款500元,扣3分。”

QQ图片20200713094749.jpg

交警对他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罚款500元,扣3分

经过调查,该车驾驶员郑某是江西人,他从湘潭县雍和物流码头装载货物,途径香樟路运往江西,本想靠虚假过磅单蒙混过关,骗过路面执勤交警,却不曾想,被交警一眼认破,查个正着。

11.jpg

交警表示:“我们在以后的执法过程中,会加强对货物过磅单真假的认别,发现假过磅单的违法行为,我们会通过道交委要求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整改。”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编辑:罗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