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石潭镇:铁腕治乱 街清路净民心安

来源:石潭 作者:文澜 编辑:易夕琳 2020-04-22 17:10:42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前.jpg

整治前的农贸市场门口交通拥堵十分混乱

后.jpg

整治后的农贸市场整洁干净

红网湘潭县4月22日讯(通讯员 文澜)“我在这里已经住了40多年了,可以说是见证着这里的发展,以前南区和农贸市场这边人流量很大,路况很糟糕,尤其是下雨天,但是现在肉眼可见得越来越好了。”居民刘先生说起马路市场的变化十分感慨。

据了解,为有效规范集贸市场建设,石潭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交安站、经发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各管区为成员的长效监管机构组织,按照部门联动、集中管理、分片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石潭镇的马路市场由来已久,商贸交通在繁荣经济的同时也给道路安全带来了严重的隐患。如何“还路于民”,“一刀切”模式治标不治本,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不失为一条好路子。

今年以来,石潭镇投入专项资金,共出动车辆20余次,人力100余人次,制作警示牌50块、安全防范宣传单350份、防撞栏60根,各区域划定摊位摆放区及车辆停靠线1000余米,并安排专人管理和规范摊贩秩序、疏导交通,引导临时摊户入规定范围内经营。

“我之前卖菜一般哪人多就去哪,也没想到会有什么隐患,自从政府多次提醒教育我还给我划定摆放摊位后,我每天经过农贸市场看到干干净净的,我确实感到了变化。”“流动摊贩看似是便民,实质上破坏环境卫生,还经常造成拥堵。现在通过整治,现在道路干净、顺畅多了!”变化被老百姓们一一看在眼里。

宣传引导加上精细排查是马路市场出成效的不二法宝。石潭镇先后组织交安办、经发办、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管区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125次,治理规范马路市场10处,明确负责人带队,每场在赶集人员到来之前约5:30——6:00左右劝散赶集人员,确保已取缔马路市场不反弹;对于已规范市场,每个马路市场成立以村主任为组长的农村集贸市场管理工作小组,确保马路市场管理规范到位。

石潭镇交管办副主任罗幸表示,“我们管控马路市场的压力非常大,一旦出问题后果不敢想象,所以我们只能破釜沉舟,不管是摸底排查还是治理流动摊贩,都只能整合各部门力量,还老百姓一份安心。”


来源:石潭

作者:文澜

编辑:易夕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