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分水乡:“治超”零容忍,保障道路安全

来源:分水 作者:刘瑶芝 编辑:易夕琳 2020-04-15 15:53:04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1.jpg

对辖区内超载车辆进行执法、教育

22.jpg

33.jpg

44.jpg

乡村干部对集贸市场进行值守,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瑶芝)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严防因超载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4月15日,分水乡政府联合交警、乡执法大队、农机等职能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整治当天,由乡分管交通安全负责人带队,联合交警队在大冲垅村瓦赵线Y046公路上对一辆超载运输的货车进行扣押,并对司机进行了现场教育,告知超载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当日早上7点,乡村干部还对赶集的较场集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劝导摊主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对应区域,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对谭固场、晓冲、分水坳进行日常巡查,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乡分管交通安全负责人表示,超限超载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长期性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要严格落实上级精神,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辖、全民参与总原则,狠抓源头治超、强化路警联合治超,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有效降低车辆超限超载率,确保实现全年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的目标。

下一步,该乡将形成“治超”持续长效机制,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来源:分水

作者:刘瑶芝

编辑:易夕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