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嘉桥镇:清除校车顽瘴痼疾 做学生安全的“守护者”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董艺馨 编辑:罗建 2020-04-14 15:18:39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1.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董艺馨)为全力防范遏制各类校车事故发生,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4月13日上午,杨嘉桥镇召开2020年学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安排部署会。

会上,分管负责人就学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行了再次强调:正值学校开学期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学校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增强广大师生、家长及校车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完善各类硬件设施,对使用农用车、三轮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非法接送学生、校车超员、超速、超审批线路运行、人为关闭、损坏监控终端、车况不良、乘车学生不系安全带、不履行交接手续等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不发生学校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确保全镇学生上下学平安。

下一步,杨嘉桥镇将通过教育培训、突击检查、深入摸排、科学监管、与使用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等非法接送学生的家长签订责任状等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来源:杨嘉桥镇

作者:董艺馨

编辑:罗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