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身披马甲,臂戴袖章,为民护航

来源:分水 作者:郭炯芳 编辑:易夕琳 2020-04-13 16:06:10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4月13日讯(通讯员 郭炯芳)“现在集贸市场前面的道路,不但干净整洁,而且看不到车辆占道乱停的现象,交通秩序明显好转!”4月12日上午,前来谭固场集贸市场赶集的左阿姨说道。这一面貌的华丽转身离不开乡村两级干部的努力,更离不开村民、经营摊主的配合。

据了解,分水乡搞集贸市场整治已经多年,4个集贸市场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谭固场集贸市场整治成效尤为显著。以前,谭固场集贸市场设在弯道旁边的篮球场内,场地小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由于村民和摊主的车辆没有足够的场所停放,存在车辆乱停的现象,即便有乡村干部进行秩序维护,但仍然有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去年下半年,经乡村干部多次调研,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讨论决定,将谭固场集市选址至地势平坦区域,对集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赶集日相关站所干部和村干部在集市内外执勤,集市的秩序和管理得到质的改变。现在,乡村两级干部齐刷刷的身披马甲、臂戴袖章,行走在集市内外,为老百姓保驾护航。新市场设置“一进一出”两个路口,且市场内面积是以前的3倍左右,专门给摊主划分了停车位,乡村干部指挥摊主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对应区域,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到了8点入口处即关闭,阻止其他机动车辆进入,减少集市内安全隐患,并及时对集市外随意停车的村民进行喊话,劝导其规范停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巩固集贸市场整治成效,乡政府成立由党政负责人带队,全体机关干部联动的执勤分队,合理调派安排每一位机关干部轮流执勤,对4个集镇区出店经营户劝导整改,对概不听劝的门店由执法大队对其进行强制拆除,扣留出店经营商品。经过近段时间的努力,整治行动取得了新突破。

1.jpg

谭固场集贸市场现场情况

2.jpg

临街铺面商品未出店面

3.jpg

较场集贸市场摊主在线内经营

4.jpg

晓冲集贸市场拥堵路段设提示牌

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干部的参与和支持。给不分阴雨天晴依旧身披马甲、臂戴袖章,为民护航的乡村干部点赞。(完)

来源:分水

作者:郭炯芳

编辑:易夕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