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丨湘潭县:文明单位积极认领贫困户“微心愿”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罗伟 2019-05-10 08:37:47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副标题:湘潭县:文明单位积极认领贫困户“微心愿”

湘潭在线5月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我想要一个电饭煲和一台电风扇,但一直没有去买,想不到这个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湘潭县云湖桥镇黄金村的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亮收到县委编办志愿者送来的这些物品时连声道谢。

年过花甲的陈亮患有乙肝,又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和妻子离婚后,因儿子长期在外打工,他只能独自一人生活。但他一直希望有一个电饭煲以及电风扇等生活用品,不久前当该县编办和镇村干部到他家走访时,他说出了这个小心愿,县委编办志愿者认领并帮他实现了这个“微心愿”。

在湘潭县,像陈亮一样通过志愿者认领“微心愿”获得帮助的人还有很多:茶恩寺镇桥市村赖星耀、朱新果两名残疾贫困户也收到了来自县林业局志愿者捐赠的米、油等生活用品和现金资助;青山桥镇青山桥村的唐迎花、周正日、赵宇涵等3名贫困户收到了县民政局志愿者送来的运动鞋、运动服、学习桌椅和日常生活用品等。

4月16日,湘潭县文明办根据省文明办、省志工办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发出了《关于在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和组建“湘潭县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该县50多个历届各级文明单位和各乡镇干部纷纷利用下村走访的机会,征集贫困村(居)民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在生产生活中亟需解决的小微困难,并动员本单位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微心愿”。

截止到4月底,湘潭县文明办共征集到“微心愿”71个,已帮助实现28个,捐赠各类物资价值近3万元。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罗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