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新闻出版广播局纪检组组长周爱国带队来我县进行融媒体建设调研

来源:湘潭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辉军 2018-09-14 16:22:2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9月13日,湖南省纪委监察委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爱国来我台调研融媒体建设情况,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军、县广播电视台党组全体成员参加汇报。

我台是省内率先实行融媒体改革的县级广播电视台之一。2017年下半年,通过考察、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将湘潭县新闻综合频道、县报社(刊物)、湖南省红网湘潭县分站、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湘潭县发布、湘潭县电视台发布)、广播村村响等多个宣传平台的人员、技术、力量进行整合,制订了相关方案,并报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审批后实施,2018年初,通过“竞聘上岗、双向选择”,打破了人员身份、三定方案的限制,采取“中央厨房”模式,成立融媒体中心,实行电视台、报社、网站“三媒融合”。三媒融合之后,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组合,集中优势力量,深度策划,成功推出了深度报道系列电视栏目《大美莲乡》,人文栏目《品味莲乡》;新闻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百姓、关注民生,形成涵盖电视、报纸(刊物)、网站、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五个宣传平台的立体宣传优势,外宣工作提质增量,传播力影响力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已经吸引了山东平邑县、省内平江县、湘乡市、韶山市等多家广播电视台前来学习考察。

周爱国组长一行充分肯定了湘潭县广播电视台在融媒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湘潭县融媒体建设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宣传工作实际的路子,这种模式可推广、可复制。同时还对我县融媒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注重节目内容的审查,牢牢占领舆论主阵地;二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放在重要位置;三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四要坚持融媒体可持续发展,不断拓展内涵;五要明确融媒体发展的主攻方向。

随后,周爱国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我台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对一些具体工作给出建议。

来源:湘潭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辉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