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全力以赴打响创建攻坚战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罗伟 2018-09-20 08:57:55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在线9月1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通讯员 李耀湘)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将在9月底和10月初迎来国家、省级测评,为积极备战迎检,日前湘潭县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打响了一场全民迎检攻坚战。

在2016年底召开的中共湘潭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提出了用三到五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城)的战略目标。2017年,湘潭县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

为确保创建成功,湘潭县于今年3月份在全县范围内打响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以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一治”专项行动。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湘潭县委、县政府在确定“三创一治”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全县的一项中心工作的同时明确,创建工作只是工作目标而绝非工作目的,创建只是一个过程、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全县人居和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在为湘潭县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努力提升莲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正因为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创建工作最终的受益者,在最大限度上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全域创建”成为常态。

半年以来,湘潭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以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非法广告招牌整治和违法建筑整治等为内容的四大专项整治行动。与此同时,湘潭县全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基础设施优化工程、健康莲乡推进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等四大工程。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城市面貌有了较大改善,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也有了较大提升。

如今走在湘潭县城乡各地,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清理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易俗河镇针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无物管小区积极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变化很大;县城管执法局采取“变刚为柔”的服务和管理手段,统一规范设置“便民服务点”,将牛头岭路口长期存在的小摊贩一条街变成为一道整齐有序的风景线,群众反映良好;县城乡规划局以“拔钉子”方式,持续做“减法”,重点组织富豪阁小区背街小巷违建整治工作,拆除各类违法建(构)筑物78余处,拆除面积4700余平方米,清除各重点路(地)段、重要节点的存量违建顽疾20余处,使过去杂乱无章的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在抓好面上创建工作的同时,坚持以示范点建设和专项整治为抓手,针对闲置土地、旱厕、城区菜地、黑臭水体等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整改,城乡面貌明显改观。

为及时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湘潭县又请来国家统计局湘潭市调查队专门“找茬”,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进行模拟测评。针对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找出差距、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并将这些问题按区域和责任一一加以落实,并在城区实行“街长”制,进一步压实了创建责任。

在接下来准备迎检的这段时间里,湘潭县将在精准创建、精细管理上狠下功夫,绝不放过可能影响创建成败的每一个小问题、小乱象、小隐患,坚持“严”字当头、“细”字当先,从严整治,从细管理,认真做好创建迎检工作。

目前,模拟测评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以交办函的形式落实到位,各项创建迎检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罗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