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湘潭花石“赏荷之旅”精彩纷呈

编辑:黄苏 2017-07-18 08:35:23
中国莲乡 湘潭县发布
—分享—

湘潭在线7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 7月15日,“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第四届湘潭花石“赏荷之旅”在湘潭县花石镇万亩荷花基地隆重开幕。

2014年以来,花石“赏荷之旅”已连续举办4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增加了“百人品尝百莲宴”“荷舞莲香”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和“荷塘月色”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让人们在观赏美丽夏荷的同时享受到了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湘潭县委、县政府按照“举红色旗、打文化牌、走生态路”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而在素有“湘莲之乡”美誉的花石镇打造的“赏荷之旅”已经成为湘潭县“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湘莲产业的发展与转型升级催生了“赏荷之旅”和花石乡村旅游,而“赏荷之旅”和花石乡村旅游的发展又促进了湘莲产业的发展。湘潭县计划将花石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湘莲产业园、全省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样板、长株潭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县域次中心。目前,以万亩湘莲基地为核心的景区建设正强势推进,湘莲种植面积、标准化生产水平、产品质量均得到全面提升,湘莲今年出口预计将突破1000万美元。

编辑:黄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潭县新闻网首页